猫饼

推几篇比较冷门但是我超级喜欢的文吧。干巴巴的推文还含剧透,慎入。
《三更客》by冬瓜茶仙人
都市灵异文,故事主要线索是道内的几位大佬包括攻受的爷爷都失踪了,攻来找受合作找人没想到受是个麻瓜,但是受为了找到爷爷硬是要和攻一起,阴差阳错之下还带上了受的有特殊体质的基友,三个人一起踏上了寻找爷爷之旅顺便破个案的故事。受很有天赋但是被爷爷保护着没有学道术,后面慢慢成长。感情戏不多到结尾才戳破窗户纸,但是各种细节都很甜。这篇文看了五六次了,强推。晋江的文

《封刀》by青山荒冢
江湖文,师徒年下。是一部很好的江湖群像剧,这篇文最吸引我的不是攻受之间的感情而是配角们,每一个人物都有血有肉,仿佛闭上眼就能看到他们的样子。当然攻受之间的感情也很动人,原本是师徒但是因为他们各自身上的背负而分开,幸好到后来他们不再是原来的自己,不会再错过了。是白熊的文,人物形象饱满剧情跌宕起伏,打满分。

《捕快春秋》by绾刀
这篇文原先被指责在细节上抄袭,后来作者修文了。正统武侠文,人物不矫情剧情大气,没有点明攻受但是我站韩黄。韩若壁是黑吃黑组织北斗会的大哥,黄芩表面上是普通的高邮捕头但是他其实是江湖上有名的XXXX,一开始是韩主动到后来慢慢相处黄也动心了,就开始了不怎么甜蜜的恋爱(不是),结局我很喜欢,“ 从此,高邮州少了一名捕快,江湖上多了一个刀客。 ”是一篇很棒的老文,可以在晋江上看。

评论

热度(1)